自产粮食小分队

只想看他们【哔——】

仿佛全世界都在助攻(三)

町田慎吾x屋良朝幸


一个奇怪的恋爱故事

暂时还没炖肉x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两人刚下楼梯,屋良朝幸就发现大事不妙,除了在厨房里忙碌的町田妈妈,还多了个男人,正坐在桌边翻看手中的报纸。

屋良朝幸立马躲到了町田慎吾身后。

“没事没事……你现在可像女孩子了,不会穿帮的。”町田慎吾拍了拍搭在自己肩上微微颤抖的手道,“声音也挺像的,不怕。”

屋良朝幸说话有些黏糊糊的,带着些许鼻音,像是感冒了的小姑娘,加上穿着淑女系的连衣裙,头发也长长的垂在肩上,属于少年人的轮廓还有些婴儿肥,怎么看都是个漂亮的小姑娘。

但町田爸爸看到他的那一刻,疑惑的嗯了一声,把原本就紧张的屋良朝幸弄得更加紧张,不住地看向町田慎吾想要求助。

用桌挡住自己的动作,町田慎吾在桌下抓住屋良朝幸的手晃了晃,让他安心。

町田妈妈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后,对屋良朝幸来说地狱一般的晚餐时间便开始了。

妈妈显然等町田慎吾给她带儿媳妇回家期待已久,越看越觉得屋良朝幸可爱,好奇心简直满的要扑出来,迫切的想要对自己未来儿媳妇进行深入的了解。

“叫什么名字呀,今年几岁了,怎么就看上我家这不靠谱的小子了?他会不会欺负你啊,要是惹你生气你告诉阿姨,阿姨扣他零花钱。”

“等等妈你早就不给我零花钱了好吗——”

“你别打岔!让你女朋友说话。”

“啊……我叫屋良朝幸,16岁。”

前面两个问题倒还好回答,町田慎吾妈妈最后一个问题着实难倒了他,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,什么瞎话都编不出,只好转头看向町田慎吾。

町田妈妈瞬间把这一举动理解为:自家儿子的女朋友害羞了。

“人家没看上我,我追的。”町田慎吾连忙答道,屋良朝幸顺势点了点头。

“哦你追的啊……那交往多久了?”町田妈妈目光灼灼的看着屋良朝幸。

“三……三个月!”

信口胡诌了个答案,实在是不会骗人的屋良朝幸觉得自己的心脏跳的简直要超速,丝毫不怀疑再紧张下去,它就会从胸口跳出来。

“这小子居然瞒我这么久!干嘛不早点带回家!”妈妈满脸怒意的看向町田慎吾,又一秒变脸,温柔的冲屋良朝幸问道:“那你俩交往到什么程度了?”

“诶……诶?什么程度……?”

“就是牵手啊,拥抱接吻什么的,进行到哪一步了?嗯……最后一步做了的话,不要害羞,也可以告诉阿姨的。”

“没没没没有!”

“妈你说什么呢——”町田慎吾差点把筷子丢地上。

“好了好了,先吃饭。”一直在旁边观战的爸爸连忙转移话题,“让我问个问题先。”

没想到自己爸爸也来捣乱的町田慎吾痛苦的捂住了脸。屋良朝幸还沉浸在上一个他不知该作答的问题中出神,身体先一步替他做出反应点了点头:“您……您问。”

“我刚看到你就想问了,你家是不是在千叶啊?”

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让屋良朝幸疑惑歪了歪脑袋,不知道町田的爸爸为什么会这样问:“我家以前是在千叶呢,今年爸爸工作调动才搬来东京的。”

“你妈妈叫幸子?”

自家妈妈的名字突然被喊了出来,屋良朝幸吃惊的瞪着大眼睛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他的反应让町田爸爸确认了自己的猜想,解释道:“刚看到你就觉得有点眼熟。我们以前也在千叶,慎吾小时候我工作调动就搬来东京了。你一说名字,我就想起那时候隔壁邻居就是这个姓。小时候慎吾还天天去找你玩呢,没想到现在居然……”

诶诶诶诶诶——???

剧情峰回路转的让屋良朝幸大脑直接过载当机,他僵硬的转过头看向町田慎吾,发现对方脸上的表情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。

“小时候这小子就天天往你家溜达,看来是那时候开始就别有所图了……诶不对啊……”町田爸爸越说声音越轻,最后变成了喃喃自语。

町田慎吾当机立断放下筷子,拉着还在当机的人起身道:“我们俩吃好了,先回房间做作业了啊。”

“啊好,等等给你们送甜点上去。”妈妈想了想问道:“今天不走吧,都这个点了,这么可爱的孩子走在路上多危险。”

“我可以送——嘶!”

町田慎吾还想挣扎一下实行已经脱离轨道不知道多远的原定计划,被妈妈狠狠伸手在腰上掐了一下,瞬间把要说的话憋了回去。直到被町田慎吾拉着上了楼进了房间,屋良朝幸恍然大悟的反应过来:“……我是不是今天要住你家了!”

“嗯……你要不要给家里打个电话?”町田慎吾提醒道,从放学到现在晚上快八点,屋良朝幸还完全没跟家里人交代过行踪。

“你不提醒我都要忘了,家里居然也没打电话给我!”连忙掏出手机给家里报信,电话那头的自家妈妈听到他要朋友家过夜,十分开心的答应了,嘱咐了两句让他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就挂了电话。屋良朝幸把手机丢回书包里,打算跟町田慎吾好好交流一下。

“到现在都没反应过来刚刚吃饭的时候发生了什么,我本来以为我现在穿着女装已经够奇幻了,没想到……”屋良朝幸用力的捏住自己脸颊的软肉揪了一把,“我们俩以前……居然认识?一点儿记忆都没有……在千叶从小到大的朋友们我明明每个都有保持联系的!”

町田慎吾盘腿坐在自己床上,托着脸问道:“几岁开始认识的朋友?”

“7岁左右吧……都是上了学以后认识的,小时候都是姐姐带我玩。”屋良朝幸揉着刚刚被自己揪痛的脸疑惑道,“所以你和我真的认识吗,叔叔说的幸子会不会碰巧是同名同姓?”

“你过来我旁边。”

没有正面回答屋良朝幸的问题,反而是冲他招招手。等屋良朝幸一脸困惑的坐在自己对面时,町田慎吾没等他反应就伸手在他额头上轻弹了一下,又敲敲他的头顶,无奈道:“你啊,是不是小时候一点事儿都不记?”

“好像是有点儿吧……现在也容易忘东西。”

“我们两家好像在我生下来之前就是邻居了,你家妈妈因为忙,你姐姐又要上学,就把你放在我家让我陪你玩……那时候真是烦死我了。”

“喂!什么嘛!”屋良朝幸对结尾这句话十分不满意。

“那时候我也才四五岁啊,又不能把你带出去玩,你来我就只能呆在家里陪你。”町田慎吾皱着眉痛苦的回忆,“你还会哭,一定要我在你视线范围!一哭就停不下来,要哄好久……”

时隔多年的痛苦终于能向当事人控诉本来应该是高兴地事儿,但看到当事人的脸随着他的话一点一点变红,头也垂了下去,町田慎吾总觉得自己在屋良朝幸头顶上看到了一对垂下去的耳朵,让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屋良朝幸的头顶:“好啦好啦,但是你很可爱啦,哭的时候也很可爱,会抱着我不撒手在那自己委屈。”

屋良朝幸捂住耳朵瞪着町田慎吾,完全不想相信话里描述的那个人是他。

“后来我陪你陪习惯了,发现你还挺好带的。只要一直陪着你就行,有时候一定要走开一下回来看到你在哭,抱着哄哄亲一口就不哭了。我记得那时候你姐姐看到你这样,问你要不要直接把你送到我家来给我当新娘,你都答应了。”

屋良朝幸捂着脸倒在床上,痛苦的喊到:“别说啦——我那时候哪知道我姐说的是什么意思嘛!”

“好好好不说这个了,你要走光了。”町田慎吾把屋良朝幸就快蹭到大腿根的裙子拉下来给他盖好,“后来搬家,我们两家因为离得近连联系方式都没留过,我就再也没见过你了——直到今天。”

“咦!?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自产粮食小分队 | Powered by LOFTER